男沒戴口罩上街挑釁:想先戴手銬 民警制伏幫實現願望

▲▼口罩,手銬,民警,大陸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大陸一名沒戴口罩出門,面對民警勸說,竟要求「戴手銬」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為防範疫情擴散,大陸許多城市規定民眾外出須戴口罩。武漢日前有一名男子沒戴口罩就上街,遭民警攔下勸說,但他卻要求「先戴手銬再戴口罩」,還一再挑釁民警,甚至使出金蟬脫殼的手法,想趁機逃跑,不過他最終仍被按倒在地,且「如願」戴上手銬,處以行政拘留5日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武漢青山區日前有一名男子出門沒戴口罩,當時民警和社區管理者見狀都紛紛勸導,沒想到他不但拒絕配合,還一直出言挑釁民警,揚言要「先戴手銬才戴口罩」,之後更不斷重複戴上手銬後才肯乖乖配合,「不戴手銬我憑什麼配合你們啊!」

▲▼口罩,手銬,民警,大陸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男子不僅不願戴上口罩,還不斷挑釁民警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口罩,手銬,民警,大陸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男子拒戴口罩且屢次挑釁的行為,當下也引起居民團團圍觀,造成不小的騷動,甚至在民警伸手拉住他的外套時,一度使出金蟬脫殼,想丟下外套逃跑,最後民警因反覆勸說無效,而將他制伏在地,並戴上手銬,依法對其實施強制傳喚,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。

▼民警最終將男子制伏在地,並處以行政拘留5日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口罩,手銬,民警,大陸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對此,網友紛紛表示,「心想事成啊簡直是」、「像這樣的要求,我一輩子都沒見過」、「想試試帶手銬的感覺,真是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」、「醫生累得要死,他擱這添亂,自己不戴口罩不怕生病,但你萬一生了病又傳染給別人,還要給醫院增加負擔」;也有人猜測男子或許是故意做出這樣的行徑,「這是想蹭飯的」、「是不是買不到口罩,故意的」、 「可能是家裡沒有吃的了,去派出所吃兩天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