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6先生捐200萬「力挺台灣新冠肺炎防疫」 指揮中心回應了!

▲486先生公開支持陳時中。(圖/翻攝486先生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▲486先生18日捐款200萬給國庫局,指揮中心回應了。(圖/翻攝486先生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486先生18日捐款200萬給國庫局,並在臉書PO出匯款單據,捐款對象是「衛生服利部疾病管制署」,並註明「新冠狀病毒防疫使用」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,並沒有主動發起勸募。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莊人祥表示,依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2項規定「各級政府機關(構)得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,不得發起勸募。」他強調,指揮中心「並沒有主動發起勸募」,但對方表明已捐入指定用途,所以該筆捐款已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帳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之前也有某單位在指揮官陳時中沮喪落淚後,送了泡麵到疾管署並註明「部長加油」。對此,同仁也表示,很感激國人的溫暖,但所有人力都要用在防治疫情上,也呼籲民眾不要再送任何東西,所有人要全力專注處理疫情相關大小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