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日本行取消…正妹「過不成生日還賠錢」 網安慰:花錢消災

▲▼大阪心齋橋,旅客,赴日旅客人潮,大阪街頭(圖/記者蔡玟君攝)。

▲日本疫情不斷升溫,目前境內已有66例確診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。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將日本旅遊警示列為第一級注意,讓不少即將前往旅遊的民眾紛紛卻步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原本三月出生日要去日本,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,不得已只好取消行程,但仍得負擔30%的團費,讓她不禁哀號,「滿心期待出國過生日,結果去不成還要賠錢!」

截至17日為止,日本境內確診案例已達到66例,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曾坦言「疫情已經在日本開始流行」,導致許多將前往日本的民眾感到擔憂。對此,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原本三月初生日要去日本,沒想到疫情卻越來越嚴重,不得不取消行程。

她指出,目前取消行程仍須自行負擔30%團費,原本還期待政府會提高旅遊警示,或祭出禁飛的措施,如此一來便能全額退費,但依現在狀況看來似乎機會不高,「滿心期待出國過生日,結果去不成還要賠錢,單純抱怨看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。」

▼新冠肺炎持續在日本擴散,女網友不得已只好取消行程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貼文發出後,不少網友紛紛安慰她,表示健康更重要,「延後吧~小命要緊啊」、「轉念!生命無價,健康平安」、「日本目前看起來真的不適合去,為了下次能去~先顧好自己的身體~要去還有機會的~生日快樂」、「我身邊朋友都認賠了,居家隔離事小,染病才是糟糕」。

也有許多人指出,近期原本打算去日本,但也因疫情而取消,只能當作花錢消災,「我身邊朋友都認賠了,居家隔離事小,染病才是糟糕」、「我也是取消3月中東京迪士尼的團了,只能當作花錢消災」、「沒有方法了…我們也是五月中要去日本…現在逼不得以,賠錢保命了」。

▼網友紛紛安慰表示,身體健康最重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▼日本,疫情,取消,生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