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摔斷一根肋骨才知自己是首例」他從武漢回家過年以為小感冒…35天過程曝

「摔斷一根肋骨才知自己是首例」 他從武漢回家過年以為感冒…35天過程曝。(圖/翻攝《新華每日電訊》)

▲2月8日,主治醫生戴建義為楊軒新做檢查。(圖/翻攝《新華每日電訊》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浙江一名男子原本以為只是罹患普通小感冒,直到他洗澡摔斷一根肋骨,去醫院拍CT(電腦斷層掃描),才知自己是浙江第一例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患者,並回憶從發病前到康復的這35天。他表示,住家和華南海鮮市場隔著一條江,沒去過那裡,不知怎麼就被傳染。

「實話實說,今年提前從武漢回來,算是一種幸運。」《新華每日電訊》報導,46歲楊軒新(化名)表示,5年前,和愛人到武漢做老舊小區電梯加裝生意,往年都是臨近除夕才回溫州;今年兒子大學裡放假早,他和愛人決定提前回家過年。

楊軒新說,1月3日從武漢開車出發,直奔老家溫州永嘉,路上好像有點受涼,總感到後背有冷風吹來,當時就以為是普通感冒;第二天淩晨到了永嘉後,在縣城衛生院打了兩天點滴,結果卻不見好轉,體溫一度燒到39度。

「後來我洗澡時又摔了一跤,胸口這塊特別疼。」楊軒新指出,當時並不知道是肺炎悶到出不了氣才暈倒的,「我懷疑肋骨骨折了,就到溫州市人民醫院拍CT,結果不僅骨折,還查出肺裡有陰影。」

▼2月8日,楊軒新在溫州第六人民醫院抽血。(圖/翻攝《新華每日電訊》)

「摔斷一根肋骨才知自己是首例」 他從武漢回家過年以為感冒…35天過程曝。(圖/翻攝《新華每日電訊》)

楊軒新表示,「我有點納悶,過去肺子沒有什麼毛病,哪來的陰影呢?難道是…醫生聽說我從武漢回來,趕緊給我做核酸測試,結果呈陽性。由於具有傳染性,我愛人也被一起收治入院了。」

楊軒新說,1月17日,他和妻子都被轉到溫州第六人民醫院,一開始也不理解,在人民醫院治得好好的,為什麼突然轉院?每天被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圍著,看著就挺嚇人;與他們交談中,才知自己是浙江省第一例確診,從上到下都非常重視,這也是轉院的原因。

楊軒新指出,從1月17日轉院到1月24日出院,治療剛好一周,「我和愛人每人一間病房,她在我隔壁。讓我欣慰的是,愛人和我一起從武漢自駕回來,一起吃一起睡,但她的檢測結果呈陰性。更讓自己安心的是,目前還沒聽說我傳染了別人。」

▼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延燒。(圖/路透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「最難受的時候,我以為挺不過去了。」楊軒新回憶,「現在我自己總結,能順利康復可能得益於心態好。在醫院,我倆自始至終照樣吃、照樣睡,沒有成天去惦記。也可能是我發病早,不知道疫情後來這麼嚴重,心裡沒那麼重的負擔。」

楊軒新表示,「詳細的治療過程,我還真說不上來。只記得一邊打吊針,一邊吃中藥西藥,應該算是中西醫結合。印象最深的是每天都要吸氧,得了這個病會喘不過氣,如果不吸氧,呼吸非常困難,胸口像壓著一塊大石頭。」

楊軒新說,他在武漢住歸元寺附近,和華南海鮮市場隔著一條江,沒去過那裡,不知道怎麼就被傳染了。他居家隔離滿14天,2月8日去六院複診,結果一切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