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口罩禁出口!媽連2夜趕工「縫口罩套」給旅英女兒 一通電話卻「不能寄了」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,政府於1月就宣布禁止口罩出口。一名女網友18日表示,因為現行規定,他們無法寄口罩給住在英國的姊姊,於是媽媽就連夜趕工縫了好多個口罩套作為應變方法。不料經網友提醒,原PO實際詢問海關單位後,才知道原來「長得像口罩」的口罩套其實也在管制範圍內,確定無法寄出了。

▲▼    媽媽連夜趕工做口罩套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媽媽連夜趕工做口罩套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發文,她表示姊姊平時就住在英國,但因為英國人本就沒有戴口罩的習慣,再加上疫情爆發,市面上根本就買不太到口罩。

原PO說,原本家裡要寄一批醫療口罩給姊姊防疫,但因為政策關係,會被海關查收,於是媽媽只好兩夜趕工,親手縫了一堆布製「口罩套」給女兒換洗用。

只見媽媽做了3種款式,有繽紛花色的,亦有低調黑色。網友見狀後紛紛讚嘆起母愛的偉大,表示「媽媽的愛無價」、「這就是媽媽」、「手藝超好的」、「媽媽專業的」、「我媽也在趕工」。

▲▼    媽媽連夜趕工做口罩套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媽媽手藝很好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不過留言之中也有網友提醒,自己曾打電話向經濟部確認過,目前除了紙口罩以外,其它「紡織材料製」的口罩一律不得出口及寄送到海外。原PO實際致電詢問海關單位後也證實,「只要長的像口罩、有口罩特性就無法寄出,就算鬆緊掛耳帶拆掉也是不行。」

▲▼    口罩套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事實上,根據財政部目前規定,禁止口罩出口管制已經延至4月30日,管制的對象為「紡織材料製」口罩,包含N95、活性碳口罩、棉布印花或是紗布口罩、醫用或外科口罩。一般旅客最多則是最多可以攜帶250片,違規帶出的口罩將會以沒入處置,並移送到疾管署作為防疫物資。

雖然媽媽「母愛噴發」連夜趕工,但原PO最後遺憾表示「沒辦法寄了」。網友們則是建議,可以把口罩套的做法拍給姊姊看,請她自己在英國縫製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