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東京新增3例! 日本614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

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已經全部接受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、丁維瑀、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確診累計454例,今(18)日仍停靠日本橫濱港,美國已經接回三百多名公民,加拿大、澳洲、義大利等國17日也提出撤離計畫。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(Katsunobu Kato)表示,政府已針對所有乘客進行採樣,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的人員19日開始下船,撤離作業預計21日結束,乘客們將能夠盡速回歸日常生活,但仍需維持數日的電話追蹤。

此外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史也於18日上午的記者會上提到,從郵輪威士特丹號(MS Westerdam)下船的4位公民並未感染新冠病毒,凌晨已抵達成田國際機場,之後也會在國內重新接受健康檢查。

【1756】

日本媒體TBS報導,東京今(18)日新增3人感染新冠肺炎,加上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542名患者與其他本土病例,日本境內感染人數來到614。

【1715】

根據NHK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省18日表示,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新增88例確診,船上累計542人感染新冠病毒,日本境內一共611人確診。

►快訊/鑽石公主號新增88確診 船上累計542人感染

【1630】

加拿大政府發送給「鑽石公主號」乘客的電郵指出,加拿大租用的包機預計19日抵達東京,飛機起飛前的24小時,乘客將接到通知。

【1547】

NHK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8日表示,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之中,一共23名重症患者,其中20人是郵輪鑽石公主號的乘客,3人位在日本本土。

【1511】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和歌山新增3例確診,目前已累計12起病例,其中一名病例為10多歲的男童,這也是日本第一次出現10幾歲的確診者。此外,日本境內累計共523例。

►和歌山新增3人確診 「有田醫院前確診病患室友」竟也中標!

►和歌山新增3人確診 日本累計至523例…當局立即升級調查

【1457】

馬來西亞至今有22名確診病例,該國衛生總監諾希山(Noor Hisham Abdullah)今日透過臉書說明,鑽石公主號上兩名大馬人確診新冠肺炎,另外兩名的檢驗結果則還沒公布。

【1445】

新加坡航空(Singapore Airlines)於18日宣布,由於疫情爆發,需求銳減,母公司與區域子公司勝安航空(SilkAir)「將暫時減少整個航空網絡的服務」,受影響地區包括法蘭克福、紐約、洛杉磯、西雅圖、巴黎、倫敦、東京、首爾、澳洲與東南亞各地。據了解,新航本月稍早已減少往返中國大陸與香港的航班。

【1323】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Covid-19似乎不像Sars與Mers般致命,80%以上的患者都是會康復的輕微症狀。另外,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表示,雖然在中國以外的25個國家都有病例,但情況還沒有到「大流行」,真正的問題是,是否在中國境外見到社區傳播,「我們目前還沒觀察到這點。」

【1007】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將派總統專機前往日本,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4位南韓公民以及一對日本夫妻。

【0944】

美國達美航空(Delta Air Lines)檀香山往返名古屋的班機上2名乘客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治療,他們發布聲明表示,正「積極聯繫」乘坐同一班機的其他旅客,並與美國疾管局(CDC)、日本厚生勞動省合作,將會「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我們顧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全。」

【0905】

南韓新增1例新冠病毒確診,全國累計31例。

►南韓新增1例累計31人感染 政府最快今派專機撤僑鑽石公主號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東北亞:3國

日本:確診614例(橫濱外海郵輪542例,日本本土72例)

北韓:傳聞7例(WHO及北韓政府稱確診0例)

南韓:確診31例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77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22例

泰國:確診35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

柬埔寨:確診1例

歐洲:9國

西班牙:確診2例

英國:確診9例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16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2例

義大利:確診3例

俄羅斯:確診2例

北美:2國

加拿大:確診7例

美國:確診15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15例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中東:1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9例

非洲:1國

埃及:確診1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