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我又沒犯罪,為什麼警察來找我?」 萬丹警助疑惑翁返家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幫莊姓老翁找到回家的路,讓其家人很感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讓莊姓老翁先吃飽,順便聯絡家人接回,讓其家人很感激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我又沒犯罪,為什麼警察來找我?」,屏東縣萬丹鄉莊姓老翁迷路,民眾發現報警,警方趕到,他喃喃自語露出疑惑表情,警方安撫他後,從他身上找到連絡方式,聯絡上他的家屬帶他返家,讓他的家人很感激。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幫莊姓老翁找到回家的路,讓其家人很感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警護送莊姓老翁返家。

日前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員警接獲報案稱一名老翁疑似迷路,警方到場時,老翁即喃喃自語說,「我又沒犯罪,為什麼警察要來找我?」。警方安撫老翁情緒後,在老翁身上找到的連絡方式,順利聯繫上他的家屬。

由於當時正值中午時刻,員警雖然與老翁素未平生,但基於人民保母服務民眾的職責,擔心他體力不濟,先熱心提供熱茶及熱食讓老翁充飢,一面等候家人前來帶回。

家屬向警方表示,老人家姓莊、84歲,住萬丹鄉新鐘村,當天早上8點左右外出散步,由於年紀大,且患有失智情形,一出門就忘記回家的路,家屬對於主動伸出援手員警的熱心,深感敬佩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