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壓力測試!吳子嘉警告:「圍堵台商」缺口變更大 清明節萬人合法返台

▲▼吳子嘉認為,防堵台商不是辦法,反而會讓防疫缺口更大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吳子嘉認為,防堵台商不是辦法,反而會讓防疫缺口更大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面臨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已經嚴密防堵將近1個月,嚴守社區感染保護網,但是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則警告,只用圍堵的方式是堵不住的,反而會讓缺口變得更大。

主持人劉寶傑提問指出,現在最可怕的是,這些從大陸回來的人士,不是透過包機,而是化整為零的方式回到台灣,再加上清明節快到了,台灣的壓力測試才正要開始!

吳子嘉回應指出,台灣跟大陸在談判的過程都是虛招,台灣要求用華航去接,大陸不可能同意這件事,在武漢持續惡化的情況之下,這900多個滯留當地台灣人,未來會面臨什麼樣的處境?情況肯定越來越惡化,那些人會在那邊坐以待斃嗎?「當然不會嘛!他們會想辦法離開嘛!」因為現在還是有航班,上海、北京都可以回來。

▲▼吳子嘉認為,防堵台商不是辦法,反而會讓防疫缺口更大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吳子嘉認為,清明節將有上萬台商合法返台,缺口更大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吳子嘉提出警告,圍堵不是個辦法,一定要用疏導,就像古代的大禹治水跟鯀治水,用圍堵的方式是堵不住他的,這個缺口在不在?其實缺口更大!因為這900多個人可以合法回來台灣,再加上清明節返台人數可達上萬人,這個缺口怎麼處理?

劉寶傑驚呼,「所以清明節對台灣來說是很大的壓力!」

▲▼吳子嘉認為,防堵台商不是辦法,反而會讓防疫缺口更大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吳子嘉認為,清明節將有上萬台商合法返台,吃一顆藥就順利通關,對防疫風險造成很大風險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吳子嘉說,「壓力很大嘛!他只要吃一顆普拿疼就好了嘛!」這樣進關一點問題都沒有,那這個時候台灣怎麼辦?一次是回來幾萬人,在大陸許多防疫體系失控的情況下,這個時候回到台灣的會是怎麼樣的人?回來的人很可能是無症狀的病例!

吳子嘉指出,美國學者估計台灣會變成第二大受災國的可能性,是經過一個公衛的模型去計算出來的,畢竟兩岸有幾十萬、幾百萬人在互動交流,鍾南山預估疫情4月份可能解決,但是怎麼解決?可能就是希望靠上帝解決,那這個時候回來的台商風險會更高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