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+輻射冷卻大爆發!最猛「5℃低溫來了」台北體感剩6℃ 急凍時間表看這

▲▼寒流+輻射冷卻大爆發!「5℃低溫來了」台北體感剩6℃ 急凍時間表看這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寒流最猛「5℃低溫來了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寒流發威「雲街」現蹤!中央氣象局表示,入夜至18日(周二)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,全台發布低溫特報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5度低溫,其中台北體感預測也只有6度,一直到白天仍涼冷高溫僅15度左右,預估寒流將持續影響到19日(周三)。

氣象局預報,入夜至18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,各地轉乾冷,已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,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將下探8至11度,中部以北沿海、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甚至可能出現5、6度的低溫,高屏及台東也只有11至13度。白天高溫略為回升,但北部、東半部整天仍涼冷,高溫僅15至18度,中南部20至22度,日夜溫差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寒流+輻射冷卻大爆發!「5℃低溫來了」台北體感剩6℃ 急凍時間表看這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寒流+輻射冷卻大爆發!「5℃低溫來了」台北體感剩6℃ 急凍時間表看這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台北體感剩6℃,急凍全台時間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19日清晨仍受寒流影響,加上水氣偏少,利於輻射冷卻效應發生,各地天氣寒冷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僅10至12度,空曠地區會更低,高屏、花東也只有13至15度,白天起寒流減弱,各地氣溫明顯回升,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,日夜溫差大。

氣象局指出,20、21日(周四、五)台灣附近吹著偏東風,氣溫回升、水氣偏少,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低,白天舒適至溫暖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寒流本身的強度在17日晚間達到巔峰,加上各地雲量稀少,晚上「輻射冷卻」作用發威,預期台南以北都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,空曠、河谷處低溫僅7至8度。預估18日白天後寒流強度就會稍稍減弱,18日晚至19日清晨仍有10度左右低溫,19日白天起就會大幅回暖,天氣持續穩定、回暖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