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騎馬奔馳白頭山 路透:花7.5萬美元從俄羅斯進口

▲▼金正恩時隔49天騎白馬上白頭山(長白山),這次帶著妻子李雪主。(圖/朝中社)

▲金正恩騎白馬上白頭山(長白山)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拍攝紀錄片《走向永遠吧,白頭的行軍路》,在2019年多次登上白頭山(長白山),強調他的白頭血統,紀錄片在1月2日於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。《路透社》在17日透露,金正恩在2019年向俄羅斯購買12匹白馬,共花費7萬5509美元(約台幣225萬元)。

根據北韓的民族神話,白頭山是朝鮮半島居民的發源地,是被尊為聖山的存在。而北韓2019年面臨內憂外患難關,新年一開始透過這部紀錄片除展現「正面突破」的決心,也強調金家三代世襲,金正恩承襲父親與祖父傳統登頂,象徵克服重重困難,團結民心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北韓向俄羅斯進口馬匹有悠久的歷史,在2010到2019年間,北韓共向俄羅斯進口了至少138匹馬,尤其又以2015年的訂單最大筆,以19萬2204美元(約台幣576萬元)的價格,進口了61匹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