源頭感染「時間軸」出爐!白牌司機1/22載到狂咳台商 24天後不治身亡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晚間按照時間先後,從頭到尾說明19例個案「感染時間軸」,包含1月22日載到浙江返國且咳嗽嚴重的台商、1月27日與家族聚餐。指揮中心回溯1月31日前,檢驗流感快篩陰性加驗新冠肺炎、1人陽性(就是第19例),2月3日19例入院,住進負壓病房、15日確診、15日晚間死亡。

●1/22
陳時中按照時間先後說明第19例個案「感染時間軸」,第19例1月22日載到從浙江返國、瘋狂咳嗽的台商,由於當時浙江省還沒有列入通報範圍,因此返國台商才只有進行居家自主隔離

●1/27
第19例1月27與非同住家人10人、同住家人2人聚餐(包含例20、21、22例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指揮官陳時中17日晚間按照時間先後,從頭到尾說明19例個案「感染時間軸」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●2/3
第19例2月3日因為呼吸道症狀就醫檢查,當時診所做快篩結果是流感陰性,醫院謹慎的把他送到負壓隔離病房住院觀察,並予以流感及肺炎等相關的治療,由於第19例還有糖尿病等慢性病,所以也有給予相關的治療,直到目前都沒有發現他是新冠肺炎患者。

●2/12
直到2月12日,指揮中心在考量國外疫情狀況後,決定回溯追查1月31日起有疑慮但不符合當時通報定義的病患,針對全國醫院通報之流感併發重症、流感檢驗陰性等113名個案進行加驗,發現112人檢驗陰性、1人檢驗出陽性(為第19例)。

●2/15
第19例2月15日晚間則因為肺炎併發敗血症死亡。

●2/16
指揮中心2月16日針對與19例有接觸史的60位醫護人員、非同住家人10人、同住家人2人進行檢驗,發現60位醫護人員皆為陰性,但有一名第19例家人(弟弟,為20例)驗出陽性。

●2/17
2月17日追加第19例媽媽、外甥女婿驗出陽性(為21、22例)。

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指揮中心17日表示,17日公布新增第21、22例確診案例,20、21、22例皆為19例親友,他們目前已經找到與4名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共181人,包括同住家人、非同住家人、醫療院所人員、第19例載送旅客及第22例職場同事等,截至目前已完成採檢176人,113人為陰性,其餘檢驗中。

指揮中心將持續進行接觸者調查、追蹤、採檢及隔離,並持續針對指標個案發病14日前之行程與可能暴露者,進行回溯追蹤調查,以找出可能感染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