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新冠肺炎患者「感染路徑不明」 政府:接觸家人、親友至少43人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北海道政府17日宣布,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,感染路徑不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日本不斷擴大,包含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在內,日本已經有超過500名確診案例。日本北海道政府17日表示,當地有一名50多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因為男子沒有出國或離開北海道,因此其感染路徑或源頭不明,目前已經先檢驗了曾與男子有密切接觸的親友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北海道政府17日發佈消息,感染者為50多歲男子,出現症狀前2周沒有任何出國、離開北海道的旅遊史,男子2月14日確認感染後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,病情嚴重但意識清醒。

報導指出,由於男子的感染路徑不明,相關單位進一步追查,男子與家人、同事有密切接觸者至少有43人,目前已對其中有感染嫌疑的16進行檢驗,結果均為陰性。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社)

針對日本接連出現感染路徑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日本政府16日在首相官邸召開首次防疫專家會議,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要將接收患者的醫療院所從726家擴大至800家,更稱日本疫情進入「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」。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也表示,「現在開始應該採取設想到患者增加局面的對策。」

日本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,日本最近新增幾起確診病患,皆屬於傳染途徑不明的情況,代表日本疫情已經進入「擴散」階段,此後日本各地可能發現確診病患。WHO高級顧問、傳染病專家進藤奈邦子也說,除了中國以外,只有日本出現無法追蹤感染途徑的情況,政府必須正視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