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考慮學習美國設立「疾管署」 網友驚呆:日本居然沒有!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考慮學習美國設立CDC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為了因應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透露將在周二進行的眾議院密集審議會議上,考慮提出學習美國設立相當於中央疾病管制署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,CDC)的單位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眾議員伊佐進一向政府建議,外國政府正在批評日本面對新冠肺炎傳播的反應,應該加強對外國提供資訊的管道,並且設立建立像美國CDC一樣的組織。

▲▼鑽石公主號確診10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倍認為,美國派遣包機,是出自「減輕日本負擔」的綜合考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安倍晉三則回應表示,到目前為止,政府在提供正確的對外消息工作,一直相當努力,美國派遣包機,則是出自「綜合判斷」,美國一開始認為日本對於鑽石公主號遊輪的處置得當,現在則是出於減輕日本負擔的考量,才派出包機。

安倍晉三強調,國外媒體報導的部分消息是不正確的,「我們將發送準確的訊息」。

安倍晉三考慮設立疾管署的消息,讓台灣的網友也引發討論表示,「原來日本沒有」、「沒專責疾管的單位?」、「日本的疫情資料,是各地方政府各自為政」、「難怪資訊都零零散散的」、「20世紀的公衛大國,21世紀讓人看破手腳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