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恐慌!醫師讚: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應該是世界最強

▲▼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台灣新增兩起新冠肺炎本土案例,造成其中一名病患死亡,引起民眾憂慮。對此,身為醫師的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叮嚀大家不要恐慌,並大讚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是全世界最強的。

林靜儀表示,第19例確診個案雖有疑似症狀,但不符合當時新冠肺炎病例通報定義,所以醫師診斷可能因流感重症併發肺炎,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。

林靜儀認為,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避免了院內傳染風險,再一次證明負壓隔離病房的重要性,和必須保持一定收治能量;不能只認為全部1100間負壓隔離病房都供武漢肺炎收治量。

林靜儀指出,在日本出現無接觸史個案之後,指揮中心決定自2月12日起,針對今年1月31日起通報流感併發重症個案,追加檢驗新冠肺炎;截至2月15日止,已全數檢驗完成113件檢體,第19例確診個案為其中唯一檢驗陽性者。

林靜儀大讚,「這真的是太強了。」回溯不符合之前通報定義的可能個案做病毒檢測,一方面對旅遊政策修改後,高風險中國旅客離境後14天的可能感染而罹病,卻沒有被納入隔離或追蹤者再做一次篩檢。

林靜儀說,這個動作其實可以不做,只是就無法再找到漏網的感染者和他的接觸者,「我真心認為目前台灣武漢肺炎的疫情指揮中心,應該是世界最強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61歲「白牌計程車司機」確診新冠肺炎! 指揮中心:都載中港澳遊客
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: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
「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」 抗SARS專家張上淳:情況類似H1N1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鑽石公主號「感染率逼近10%」!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
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「高度被感染風險」 5點建議:提高日本旅遊警示
柯文哲重申「3原則」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「流感化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