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東京馬拉松」縮小規模!僅由職業組出賽 望減少中國籍選手

▲▼東京馬拉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馬拉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原定在3月1日舉行的「東京馬拉松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主辦單位宣布會縮減賽事規模,預計減少普通參賽者,僅留受邀的職業組選手出賽。

《NHK》與《共同社》報導指出,身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之一的「東京馬拉松」,原定在3月1日舉行,今年報名人數達3萬8000人,分為普通組與職業組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主辦方決定縮小賽事規模,可能會減少或全面取消普通參賽者出席。

而擁有猜賽資格的中國籍選手,主辦方將提供保留明年參賽資格,以及免除報名費的方式,希望降低出賽人數。取消一般組出賽後,僅剩200名男女職業選手,以及30名男女輪椅選手參賽。

除此之外,也正在研議是否向所有參賽者分配口罩,同時在各休息點提供消毒水等措施。另外,屆的東京馬拉松同時是東奧日本男子選手選拔賽,因此格外讓人注目。

►日本「感染途徑不明」病例增 學者:疫情進入擴散階段
►日本最後撤僑包機返國!65人全員送檢「含29名中國人」 2人已送醫
►「疫情走向難料!」世衛專家團抵中國 譚德塞深夜PO文…慘被灌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