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孫興慜英超生涯3場進1球 51球海放朴智星等亞洲前輩

▲▼ 歐冠決賽熱刺輸給利物浦    孫興慜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孫興慜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郭澤茗/綜合報導

亞洲一哥孫興慜在英超聯賽第26輪,熱刺(Tottenham Hotspur)對陣阿斯頓維拉(Aston Villa),終場以3: 2 獲勝。而孫興慜在此役梅開二度,先是操刀主罰破門,又在補時93分鐘34秒刀推進禁區絕殺。這是他個人在英超的第50和51球,領先其他亞洲球員。

熱刺近4戰維拉全勝,熱刺近18次對陣維拉僅負1場,其餘17場14勝3平。雙方歷史交鋒165場,熱刺73勝36平56負,孫興慜沒有給維拉任何的機會,直接就殺死了比賽,這是他連續第5場比場取得進球,每個進球都讓孫興慜成為球隊嬴球功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賽比賽孫興慜的聯賽進球數上升到8個,個人總英超進球數則達到51個,成為歷史上首位在英超取得50球的亞洲人,而達到50球大關,他只用了151場比賽,平均3場1球。

▲朴智星(紅)決定退休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朴智星(左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孫興慜之前,在英超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是韓國的朴智星,在154場聯賽中進19球,另有21次助攻。
前紐卡索聯Newcastle United的韓國球星寄誠庸(Ki Sung-yueng)曾在英超打進過15球,前萊斯特城(Leicester City)的日本前鋒岡崎慎司(Okazaki Shinji)有過14個聯賽進球(114場)。2012年加盟曼聯的日本名將香川真司,曾在英超有過6個進球。而孫興慜的效率被稱為「亞洲一哥」當之無愧。

而孫興慜近五場比賽的6個入球,不僅幫助熱刺在足總盃晉級,兩次製勝還直接為球隊帶來兩場勝利,幾乎單人就把球隊扛進歐聯。英超最新積分榜,熱刺排名第5名,與第四名切爾西(Chelsea)相差1分。從英超第12名到如今坐5望4,孫興慜絕對是晉級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