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議員為台再次發聲 嗆ICAO「是被中共接管嗎?」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國際民航組織(ICAO)在13日的官方發出的新聞稿中,說明新冠肺炎對航空的影響程度時,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,讓隸屬於聯合國的ICAO,再此引發議論。上次在加拿大國會質詢大聲拼出「T-A-I-W-A-N」的保守黨眾議員庫珀等多位議員,又再次為台灣發聲,紛紛質疑ICAO的立場,保守黨眾議員貝贊更嗆「ICAO被中共接管了嗎?」

ICAO本月初在官方推特大量封鎖挺台用戶後,又在13日的新聞稿中指出,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約有70家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來往中國大陸的國際航班,另有50家航空公司減少了相關的航空業務,ICAO預估全球航空公司收入減少40至50億美元。ICAO強調,這個數據並不包含對貨機、貨運機場、飛航服務供應商以及中國國內航班,香港、澳門及「台灣省」國際航班的潛在影響。

外交部對此表示,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,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。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抗議及不滿,已請駐加拿大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要求ICAO改正,並將洽請友好國家及國際友人協助。

前陣子在加拿大國會質詢中大聲拼出「T-A-I-W-A-N」的保守黨眾議員庫珀(Michael Cooper),就在推特轉發相關新聞,並指出ICAO的敘述是錯誤的,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,「台灣就是台灣,擁有民主跟主權」。另一位保守黨眾議員布來尼(Steven Blaney以在推特表示,ICAO應該承認台灣是有自主權的實體,不應該被歸類在中國的一省。

挺台灣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古柏(Michael Cooper)。(圖/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)

▲挺台灣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古柏(Michael Cooper)。(圖/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)

保守黨眾議員貝贊(James Bezan)更是在推特上大聲質疑,「ICAO是不是被中共接管了?搞清楚!台灣是個繁榮且獨立民主的國家」。同黨的議員肯特(Peter Kent),也在下方留言表示,簡單來說,中共已安排官員阻礙台灣參與在國際航空安全中,就讓他們阻止台灣參加其他國際組織一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