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生第一個有罪判決」捲豪門爭產案遭判刑 網紅律師:非常不服

▲▼名嘴律師,網紅律師劉韋廷。(圖/翻攝自劉韋廷臉書)

▲劉韋廷捲豪門世都公司4兄弟的爭產糾紛,被判刑5月,他臉書發文喊冤。(圖/翻攝自劉韋廷臉書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活躍於螢光幕前談論法律問題的名嘴律師劉韋廷,因承接了豪門世都公司4兄弟的遺產繼承糾紛,竟公親變事主,涉製作內容不實的臨時股東會議紀錄等,影響董監事選任,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5月,得易科罰金15萬元,可上訴。劉韋廷對此相當不服,在臉書上表示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收到有罪判決,將提上訴爭清白。

劉韋廷在其臉書「劉韋廷律師-戰鬥的法律魂」說明事發經過,2014年左右,他承接了一個4兄弟(分兩派)的遺產繼承糾紛案,由於擔任董事長的父親死亡後,必須改選出新董事長,公司才能順利經營,於是兩邊都向主管機關聲請召開股東會,結果順利地由劉韋廷一方獲得召開股東會的機會,但對方卻想以不出席方式讓股東會開不成。

劉韋廷指出,股東會能否開成的關鍵是在於「死去父親的股權可否出席股東會,就會讓股東會出席過半」,於是當時根據事務所資深顧問提出的最高法院判決,認為雖然對方不同意,但仍有機會讓死去父親的股權出席,且已有兩位繼承人同意了。但當股東會開完,對方不僅提告股東會無效,還把律師跟當事人一起提告偽造文書等刑事案件。

原本地檢署不起訴此案,高檢署也不起訴,但到了地方法院交付審判後,劉韋廷才捲入風波。劉韋廷特別點名「葉詩佳法官」開啟了交付審判程序,讓他可以想像該法官必然會判決有罪,「否則就會跟他的開啟矛盾」,因此,「我收到人生的第一個有罪判決」,「無法接受對於股東會出席的法律見解不同,竟然就變成刑事犯罪」。

劉韋廷最後說道,他們一直以來都為當事人努力,「從未想過要用偽造文書的方式來替當事人爭取權益,但竟然被以這樣的罪名認定,非常的不服,也真心希望二審法院可以理解。」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豪門4兄弟分兩派爭父遺產 網紅律師「助攻」多出872萬股...偽造文書判刑

2男為賭金500元互K出人命!她亮西瓜刀嚇阻遲了 妻爆哭:怎麼原諒

卡神楊蕙如出庭拒認罪:網軍案無藏鏡人!「一切為了對抗假消息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