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「圍堵」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? 林為洲:我自己也想進

▲▼國民黨團「統整防疫決策 建請一級開設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下週分配委員會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以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第一志願,卻傳出不僅民進黨立委抵制,國民黨立委也搶進國防委員會,降低吳斯懷中籤的機率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7日受訪時強調,委員會分配依黨團規定,區域資深委員優先,並提到他自己也考慮進國防委員會,但還是要視政黨最後抽到的席次。

針對黨內「卡吳」傳言,林為洲表示沒有聽聞,且外交國防委員會長期有江啟臣、馬文君、呂玉玲等區域立委,依黨團章程規定,區域、資深委員優先,所以他們三位大概確保可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。

林為洲表示,這次國民黨團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有多少席次也還沒確定,像上個會期只有三席,區域資深委員已經站滿名額,之後將根據黨團抽籤結果分配席次,區域優先,不分區再以專業為依據分配,因此還有變數。

林為洲也提到,他的選區新竹湖口有全台最重要的裝甲旅與裝甲兵學校,那邊有很多國防相關事務,所以國防委員會也滿重要的,「我自己也有考慮到國防委員會」,媒體追問,如果連總召都去了,是不是更讓人覺得刻意「卡吳」?林為洲則說,「我不會站在第一線」,還是希望原來專業的區域委員最優先,但是還是要看各黨在委員會能抽到的席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