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次核酸檢測、34天才確診! 新縣官方宣布:隔離時間「再加7天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在大陸已有超過7萬確診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河南出現2例潛伏時間長、傳染源不明確、確診困難,並且具有較強傳染性病例,1例過34天才被確診,令1例更長達94天;對此當地政府宣佈,有湖北接觸史的居民,居家隔離時間除了原先規定的14天,必須再另外延長7天。

根據「央視」報導,河南16日通報,新增15例確診案例,河南信陽新縣確診病例吳某某1月14日從武漢返回,28日住院隔離,先後進行3次核酸檢測,前2次都是陰性,到確診時長達34天。吳某某返回新縣後,2次參加家庭聚餐,先後有10人參加,其中2人被確診、3人被確定為疑似病例或留院觀察。

而另一例寧男則是從2019年11月14日開始在岳父家,照顧從武漢返回的岳父張某某,直到對方於11月30日去世,寧男之後仍繼續住在岳父家,期間曾出過3次門,直到2月12日才出現發燒症狀,從照顧岳父直到確診長達94天,感染源難以確定。
綜合兩例都有潛伏時間長、傳染源不明確、確診困難狀況,因此新縣官方宣佈,有湖北(武漢)居住史、旅行史、接觸史的居民,居家隔離觀察時間滿14天的,一律再延長7天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►只顧著滑手機?臉也要天然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