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客少8成!大阪台男曝慘況「店員都站著發呆」 環球現照驚呆網友

▲▼大阪固力果跑跑人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大阪固力果跑跑人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,觀光產業興盛的日本,如今受到不小衝擊,就連防疫也告急。一名住在大阪的台人透露,當地觀光人潮少了近3分之2,連平常忙到不行的服務業店員,也是站著發呆,不然就是減班裁員。

網友在PTT發文分享,朋友描述的大阪慘況,依對方最近觀察,若心齋橋、道頓堀一區,平常的擁擠程度是10,那麼現在僅剩2-3左右,觀光客狂掉了近3分之2,「朋友說固力果那邊已經沒什麼人拍照了。然後台灣人跟大陸人在路上逛街的還是有,但消費力減少很多,幾乎都是只逛不買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還發現,路上戴口罩的幾乎都是華人面孔,日本人大概只有40%,其他人種幾乎沒人有這個舉動,「可能日本現在口罩真的難買吧!到處都買不到,然後朋友又常常接觸大陸人,真的很抖。」

▲▼    大阪黑門市場        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大阪黑門市場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網友表示,以往每天上班是忙到不行,很多陸客都會來問商品之類的,還要幫忙結帳等等;不過現在幾乎都是站在那邊發呆,班也被減了大半,因為根本不需要這麼多人,許多店甚至得裁員,當然不少員工受不了,想找新工作,但重點是以現在的情況,新工作也難尋。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為了東奧,日本沒有極限」、「現在疫情這樣,建議還是別去」、「台灣人這時還一堆在日本,實在擔心變防疫破口」、「因小失大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」、「泰國更慘,我朋友的旅行社都暫時停業了」、「商店老闆可以趁機讓一些人離職重新整頓,與其哀聲嘆氣不如想想沒有人的時候可以做什麼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▼大阪環球影城現照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大阪環球影城現照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