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出勤遇死劫 韓國瑜提新解「5G智慧號誌、調高警笛」

▲▼ 道安會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主持道安會報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13日晚間出勤時遭一輛曳引車攔腰撞上造成消防員1死4傷,曳引車駕駛事後供稱沒聽到警笛聲,巧合的是,發生車禍的鳳頂、過埤路段剛好在2月1日啟用科技執法,但仍難阻這起車禍發生,韓國瑜主持「道安會報」後表示,目前正多方尋找廠商研發智慧型號誌,並調高警笛聲音頻讓所有駕駛聽得見。

據了解,鳳翔分隊5名消方員當晚駕駛水箱車當出勤時,在88快速道路橋下的鳳頂、過埤路口被一輛疾駛上匝道的曳引車攔腰撞上後,當場造成小隊長馮永昌、隊員郭峻嘉被拋出車外,其餘3人受困車內,經搶救後,仍造成1死4傷的悲劇,這起事件也讓外界都在議論,如何有更安全的值勤環境。

▲▼ 道安會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迫切希望智慧型號誌能出現,降低相同的憾事發生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表示,5G時代將要來臨,這些得標廠商急欲尋求一些城市實驗「智慧型號誌」,高雄市政府願意成為全國之先,讓5G應用與智慧型交通號誌做結合,另外韓也強調,目前科技進步,車輛的隔音越做越好,造成駕駛人聽不見警車、消防車、救護車的警笛聲,目前也要實驗,如何調高警笛音頻,讓現代化的汽車更可以清楚聽到。

▲▼ 鳳翔失菁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鳳翔分隊水箱車被曳引車攔腰撞上,車頭幾乎全毀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