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重申「3原則」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「流感化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灣16日出現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,61歲白牌車司機平常多載運中港澳旅客,本身無出國旅遊史,卻染病併發敗血症過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認為不需要調整戴口罩政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,他的原則就是「人多、密閉、不特定(對象)」的狀況會戴口罩,並預言新冠肺炎可能流感化。

柯文哲舉例,像他坐公車都要戴,他戴是禮貌,「因為不戴,人家覺得你好像怪怪的」,所以坐捷運、坐公車戴口罩是一個禮貌,至於說要不要戴,還是一樣,「人多、密閉、不特定(對象),這我的原則是這樣子」,他在辦公室就不戴,向你們(指記者)因為比較熟識,而且相信你們都很有良心,不會感冒還故意來上班;「人多、不特定、密閉,我還是會戴」。

對於政府宣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戴口罩,而死亡案例就是小黃司機,引發民眾恐慌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風險有高低,就看你的態度,他當時會戴是因為不曉得多少台商回來,危險度多少,這段時間沒有帶,那是因為他知道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很明顯的社區感染,就算昨天有一例,也是零星的,也不是在台北市,這就是一種風險程度的判斷。

柯文哲重申,「你覺得有危險就戴,覺得(風險)不是這麼高就不要戴」,他也表示,他認為這個病毒很有可能隨著疾病發展「流感化」,到流感化的時候,很多人感染就要戴,沒有什麼人感染就不用戴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錦州社會住宅開工典禮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柯文哲出席錦州社會住宅開工典禮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61歲「白牌計程車司機」確診新冠肺炎! 指揮中心:都載中港澳遊客
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: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
「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」 抗SARS專家張上淳:情況類似H1N1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鑽石公主號「感染率逼近10%」!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
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「高度被感染風險」 5點建議:提高日本旅遊警示
柯文哲重申「3原則」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「流感化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