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在台中 中市府否認籲勿轉傳不實疫情

▲▼台中市政府否認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在台中,呼籲勿轉傳不實意情訊息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政府否認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在台中,呼籲勿轉傳不實疫情訊息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首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,為中部60多歲男性。網路卻傳出該例發生在台中,是清泉崗機場的白牌計程車司機,台中市政府17日澄清此為不實資訊,市府表示,目前未接獲中央相關通知,台中也無發生社區感染,對於國內出現首例死亡市府深感哀慟,感謝醫護人員長期抗戰的辛勞,也提醒民眾勿轉傳不實疫情資訊避免觸法。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市府與中央保持24小時聯繫、隨時監控疫情,目前並未接獲中央相關通知;對於網傳首例死亡出現在台中的不實訊息,市府提醒,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,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切勿隨意散播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,如查獲可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,並科3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中市政府否認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在台中,呼籲勿轉傳不實意情訊息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政府持續加強防疫作為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交通局也說,從農曆年前就已針對計程車業者加強防疫宣導,呼籲駕駛配戴口罩、落實肥皂勤洗手等,同時已向中央爭取足額防疫口罩,請司機向所屬車行或車隊購買;近日也將提供免費清潔液,對象包含共同營業區內(台中市、彰化市、南投縣、苗栗縣)的計程車駕駛,請自備1,000 CC以下不透光容器並持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至交通局裝取(電話:04-22289111分機60315)。

交通局表示,市府也積極輔導白牌車轉型為合法計程車,以保障乘客權益,去年11月多元化計程車開辦上路後,已有近500名白牌車司機成功轉型加入多元化計程車;市府將持續進行聯合稽查,一旦查獲非法營業,將依違反公路法及運輸業管理條例等法令,處10萬元以上罰鍰,累犯將吊銷駕照、行照與牌照,未加入車隊的駕駛請向台中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、台中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、大台中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購買。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【更多新聞】

長髮正妹竟淪為街友 暖警出手!3周靠愛心食物果腹超商避寒

擦撞計程車瞬間曝光!21歲女上完小夜班遇死劫「噴飛10m」亡 爸聞噩耗痛哭

情人節深夜一對台中夫妻「在車內大吵」 踩猛油門撞倒18輛機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