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局總務偽造三節加菜支出2.3萬 店家:我們中秋節沒營業啊!

▲▼聚餐。(圖/Pexels)

▲台北市邱姓警員涉嫌偽造三節加菜聚餐單據核銷2萬3千多元。(示意圖/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大安警備隊邱姓隊員,擔任管理三節加菜金等總務核銷工作,因有同仁抱怨,聚餐伙食越來越差,台北市警局調查發現,其中有1場中秋節38人的聚餐,但店家表示,那天根本沒有營業。台北地檢署調查邱警共偽造2萬3千多元的支出,但無證據顯示被邱警侵吞私用,17日依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,給予邱緩起訴處分。

據了解,現已被調職到台北市其他分局的邱姓員警,從2016年起,在大安分局警備隊擔任總務工作,除了三節加菜金外,也要負責同仁的洗衣補助等請款工作,但是市警局調查,他有多筆請款核銷紀錄疑似造假灌水,導致有同仁覺得聚餐吃的沒有想像中好,依貪污等罪嫌送辦。

▲▼聚餐。(圖/Pexels)

▲被用來核銷中秋聚餐的業者表示,那天根本沒有營業。(示意圖/Pexels)

檢察官調查發現,邱警2017年中秋節申報38人餐敘,在餐廳消費1萬8千元,但是店家到案表示,那天根本沒有營業。另外2018年春節期間,邱警申報買了45人份的水餃,共花費5250元,但業者看了單據後說,他們賣的水餃價格和邱警申報內容不同。

北檢因此認定邱警這2筆請款單據造假,但是無證據顯示款項流入他的私人口袋,因此不起訴貪汙罪,僅依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,給予坦承犯行的邱警緩起訴,緩起訴期間1年,需繳10萬元給國庫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33歲夜店女員工「不知懷孕」如廁產嬰打包丟路邊 遺棄屍體罪起訴

文青排隊拉麵店禁換位!才坐3分鐘未點餐...被拒 1星負評求公道挨告恐嚇

闖憲兵隊偷電纜!被逮稱:想回家照顧老父 「將計就計」先放再逮2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