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擊瞬間曝光!聯結車猛撞消防車 「後艙沒安全帶」小隊長甩飛1死4傷

記者洪正達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一輛水箱車13日晚間出勤時,於鳳頂路、過埤路口與聯結車發生擦撞,水箱車當場翻覆,造成車內小隊長馮永昌當場遭拋飛、重壓身亡,另還有4名消防員受傷,現仍在救治中。如今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,當時水箱車鳴笛通過路口,但聯結車卻高速駛過、猛力碰撞,水箱車車身瞬間旋轉、翻覆,釀成慘劇。

▲▼消防車翻覆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消防車遭撞翻覆,釀成1死4傷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,當時消防水箱車鳴笛通過,車身已經駛到路口中央,但一輛搶快的聯結車卻闖黃燈高速駛過,只聽聞兩聲喇叭聲響後,聯結車旋即與水箱車猛力碰撞,強大的撞擊力道讓水箱車旋轉翻覆,地面揚起煙塵,馮永昌與另名消防隊員從車廂中被甩出,震撼的一幕嚇得目擊駕駛不斷大叫。

這起嚴重車禍造成小隊長馮永昌遭甩飛、重壓,當場沒有生命徵象,另還有4名消防員重傷,包括隊員賴統生顱骨骨折、腦幹受傷,昏迷指數6:分隊長曾柏雄右腳骨折、臉部受傷;隊員郭峻嘉心包膜有氣泡;駕駛芶玉錦則是多處挫傷。

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王國泰看過影片後,確認撞擊當下馮永昌、郭峻嘉被拋飛車外,其中馮送醫後傷重不治,郭則重傷陷入昏迷,經全力搶救後恢復狀況良好,目前已從加護病房轉往一般病房。

據了解,發生意外的水箱車有分前艙與後艙,前艙是一般的駕駛座與副駕駛座,後艙(人員座艙)則有一排可供3人乘坐的長墊,但後艙座位並沒有設置安全帶,在車禍中不幸身亡的小隊長馮永昌,當時就是坐在後艙靠窗的座位,因沒有安全帶保護,當下在強大的撞擊力道下被甩飛殞命。

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表示,這部發生意外的水箱車為101年購入,同車型的大約還有7輛,但都有監理單位檢驗合格,且法令並未規定屬於貨艙空間的人員座艙,沒規範要有安全帶。但現在發生意外後,消防局將全面體檢清查各分隊的車輛,若人員座艙沒有安全帶的,請廠商儘速加裝,最快下禮拜就開始安裝,來保護救災人員安全。

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高雄聯結車撞消防車「駕駛喝保力達送貨」 按喇叭搶黃燈!小隊長殉職

►奪命座位圖曝光!消防水箱車被撞翻覆 小隊長「靠窗」拋車外亡

►影/慟!傳承經驗不退休...出勤1分鐘遭聯結車攔腰撞 火場老將瞬間隕落

▼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撞擊瞬間。(圖/翻攝臉書「 我們消防家族」)

▲▼高雄聯結車撞消防車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▼高雄聯結車撞消防車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