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武漢病毒所長1月2日就發信「嚴禁披露肺炎消息」 陸兩派網友互吵!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「P4實驗室」也成了各界關注焦點,其中「80後」、39歲所長王延軼更被網友熱議,被認為是靠丈夫舒紅兵才上位。(圖/翻攝「政事兒微信公眾號」)

▲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「P4實驗室」39歲所長王延軼之前被網友質疑,是靠丈夫舒紅兵才上位。(圖/翻攝「政事兒微信公眾號」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從去年12月開始以來,至今大陸確診人數已破7萬,湖北多名官員已相繼下臺,而武漢病毒所也成為了外界焦點。如今網路上又傳出一封疑似病毒所所長王延軼的郵件,要求不可對外洩漏任何消息。

這封網路上封傳的郵件主旨為「【重要提醒】關於嚴禁披露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相關資訊的通知」,日期為1月2日。內容中寫道,由於近來社會上高度關注不明肺炎的進展,前期一些不當、不實資訊的傳播已經造成大眾一定程度的恐慌。

最後信中列出大陸衛健委要求,所有與此次疫情相關的檢測、實驗數據以及結果、結論,一律不得在自媒體和社群軟體公佈,不得向媒體(包含官方媒體)、合作機構(包含技術服務公司等)透露。

▲微博上16日開始傳出一張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的電郵截圖,要求機構內部不可外洩肺炎相關資訊,引發大陸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▲微博上16日開始傳出一張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的電郵截圖,要求機構內部不可外洩肺炎相關資訊,可點圖放大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對於網路上出現這封郵件,大陸網友都紛紛要求王延軼、中科院之聲出面闢謠,「我們不想被任何人帶『節奏』請國家衛健委官方出面闢謠,給無數死去的同胞及僥倖活下來的人一個明白,此事無論如何都必須『較真』到底」、「估計不會假,下面這些人吃了豹子膽也不敢做決定」、「看來他們武毒所內部已經不團結了,那看他們能隱瞞到什麼時候,別到時候闢謠又變打臉,李文亮事件的教訓剛過」。

但也有一派大陸網友表達支持,認為圖片造假,「等國家來查真相」、「這郵件P圖水準也太差了點,上下幾行大小都不一樣」、「造謠可是犯法的」、「這個通知沒有毛病,作為一個專業研究所,確實沒有職責在新聞媒體上對外披露任何資訊,尤其是以個人名義披露任何資訊」、「這張圖一看就是P的,做平面設計的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。字體輪廓的像素痕跡」。

▲微博上16日開始傳出一張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的電郵截圖,要求機構內部不可外洩肺炎相關資訊,引發大陸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▲郵件傳出後引發大陸網友廣泛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►只顧著滑手機?臉也要天然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