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44名美人確診 美:旅遊禁令不含台灣

▲▼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已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美國公民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

美國衛生官員向華盛頓郵報表示,已知有44名鑽石公主號美籍乘客感染武漢肺炎。與此同時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推文強調,非必要勿前往中國的禁令,不包含港澳台。

華盛頓郵報(Washington Post)也在報導中引述中央社新聞指出,台灣確診第一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,死者是60歲男子,台灣確診病例也達到20例。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, NIAID)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證實,鑽石公主號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中,有44名為美國籍。他們將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直到康復。

鑽石公主號共有乘客與船員約3700人,其中約400人為美國公民。遊輪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55例,是全球感染情況最為嚴重的區域之一。也是美國總統防疫工作小組成員的佛奇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表示,這艘遊輪的傳播程度已經近似熱點地區。

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派出兩架包機要接回船上的美國公民,這兩架包機已經抵達東京羽田機場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表示,搭乘撤僑專機返美的民眾將被送至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(Travis Air Force Base)與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(Joint Base San Antonio-Lackland),並需接受14天的聯邦檢疫。

美國國務院與CDC分別在一月底調高對中國旅遊至最高警戒,呼籲美國公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。由於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,這項禁令目前仍持續維持。不過,CDC一連2天透過推特強調,這項禁令不包括香港、澳門與台灣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本月11日已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,目前疫情已擴散到20多個國家與地區,全球共有6萬多起確診病例,並造成1600多人喪命。(編輯:高照芬)

►鑽石公主號40美國人確診! 2專機撤其餘國民「再隔離14天」…數十人拒上機
►美國派包機接鑽石公主號上國民…57歲公民拒絕:太荒謬了!
►日本不明途徑確診增加!安倍晉三開專家會議宣布:「疫情進入擴大感染初期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