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父從武漢回來生病!他幫照顧2星期...94天被確診染新冠肺炎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河南出現2名潛伏期長的確診病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河南信陽市一名寧姓男子去年11月13日開始,照顧從武漢回來生病的岳父,沒想到返家後不久,被確診染上新冠肺炎(COVID-19),期間長達94天。據悉,他自今年1月底返回河南家中後,只出門過3次,因此感染源難以確定,目前仍持續隔離觀察中。

據中國之聲報導,河南信陽市新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16日通報,該縣出現2例確診病例,除了潛伏時間長以外,也同樣具有傳染源不明確、確診困難、傳染性較強等特性。

在確診的2例病例中,寧男為其中一例,他從去(2019)年11月13日開始,就一直在其岳父家中居住,照顧從武漢治病返回的岳父張某。隨後,張某於11月30日不幸去世,但寧男依然繼續留在岳父家中,直到今(2020)年1月31日,才與妻子、兒子回到位於家中。

返家後,寧男2次出門買菜、1次出門買藥,無其他外出活動,不過卻在2月12日開始出現發熱症狀,14日到縣人民醫院就診並留院觀察,最後確診染上新冠肺炎。據悉,寧男自開始照顧其岳父至確診染病,共長達94天,經追蹤其感染軌跡,至今仍難以確定感染源。

河南信陽的另外一名確診病例則是吳某某,他自1月14日從武漢返回新縣至確診,期間共長達34天。據悉,他返回新縣後,2次參加家庭聚餐,先後有10人參加,其中2人被確診、3人被確定為疑似病例或留院觀察。而吳某某前前後後共進行3次核酸檢測,但前2次均為陰性,第3次才被確診。

對此,河南信陽市新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表示,有湖北(武漢)居住史、旅行史、接觸史的所有居民,居家隔離觀察時間滿14天後,一律再延長7天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