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公司出身紅了為什麼叫奇蹟?  「前偶像曝7現實面」網心疼:難怪都想去3大社

記者張筱涵/綜合報導

南韓娛樂圈常常能聽到「小公司大奇蹟」的形容詞,這個起源可以追溯到2010年出道的INFINITE,當時他們的聲勢紅到公司就算只有他們一組藝人,專輯銷量仍能衝到僅次於最大經紀公司SM娛樂。然而,前職偶像現任直播主就透露了當偶像的「現實」面,這也讓網友感嘆:「難怪大家都想去大公司。」

▲INFINITE、FTisland、SISTAR是早期著名的小公司大奇蹟偶像。(圖/翻攝自INFINITE臉書)▲INFINITE、FTisland、SISTAR是早期著名的小公司大奇蹟偶像。(圖/翻攝自FTisland臉書)▲INFINITE、FTisland、SISTAR是早期著名的小公司大奇蹟偶像。(圖/翻攝自SISTAR臉書)

▲INFINITE、FTisland、SISTAR是早期著名的小公司大奇蹟偶像。(圖/翻攝自INFINITE、FTisland、SISTAR臉書)

南韓論壇THEQOO於16日出現一則題為「前偶像敘述的偶像現實狀況」文章,有網友看了前偶像現任直播主的播出後,列出了7點總整理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 會有債務,一組偶像的誕生至少要花韓幣5億元(約台幣1300萬元),若一團有7個人,每個人至少就會有韓幣7000萬元(約台幣185萬元)的債務。

2. 如果收入有韓幣1億元(約台幣260萬元),那公司分得韓幣5000萬元(約台幣130萬元)、另外韓幣5000萬元(約台幣130萬元)讓成員平分,這些錢會被拿來用在償還債務上。

3. 音樂節目純粹是讓團體曝光而已,對收入沒有幫助,只有出專輯、演唱會、國外表演和慶典活動等才有收入。

4. 要拍一個MV大概要花韓幣5000萬元(約台幣130萬)到1億元(約台幣260萬元),影片中的人(指直播主)最後一張專輯的MV就為了配合低預算選在草地旁邊等地拍攝,最後才能有盈利。

5. 偶像睡不好又受到惡評折磨,在身心靈上都相當痛苦,因此不推薦這個職業。

6. 有一定知名度的團體在最低預算的狀況下活動可以有盈利,但也只是債務韓幣1億(約台幣260萬元)、收入1億2000萬元(約台幣310萬元)的程度。

7. 剛出道的新人或是不紅的團體別說是專輯賣幾十萬張了,連賣一萬張都很困難,這也等於「沒有收入」。

總結下來主要談的都是債務,因此如果當公司資金不夠,要讓旗下團體連續推出好幾張專輯拼宣傳和名氣是很困難的,這也讓網友看了以後都說,「每年紅起來的偶像屈指可數,其他那些出道後只是債務金額一直變多就消失的偶像該有多多?因為這樣大家才拼命想進3大經紀公司吧」、「雖然都是大概心裡有底的事情,但聽了以後還是很難過」、「第5點好難過也很擔心我的偶像」、「其實就只有少數成功者才賺錢吧」。

▲網友反應。(圖/翻攝自THEQOO)

▲網友反應。(圖/翻攝自THEQOO)

延伸閱讀:韓偶像要紅有多難? 光今年9月「就有50組新人」網見名單傻眼:女團只知道4個…https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158173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