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長無防護衣「跪地救發燒昏倒患者」 家屬急哭:我爸有肺炎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大陸民眾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,會自製各種創意防護衣,但第一線醫護人員是否擁有足夠的防疫設備,近日因為一段影片曝光再次掀起討論。影片中,只見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門診護理長劉金金,為了搶救病患,明知對方可能罹患新冠肺炎,仍在沒有防護衣的情況下跪在地上進行心肺復甦術(CPR)。

這段搶救影片近日在微博等各大網路平台流傳,有網友聲稱,事發時間是11日下午3時許,當天一名發燒到38度的病患被緊急送往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,沒想到人還沒進醫院就先昏倒,護理長劉金金見狀,立即翻過路邊圍欄,跪在地上全力施行CPR,接著將患者送進急診,她再度前往幫忙採集唾液送驗,卻不允許任何同事靠近一步。

護理長沒穿防護衣幫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急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吉視守望都市)

▲劉金金跪在路邊幫昏倒的患者急救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吉視守望都市)

傳聞,患者的女兒當下曾提醒,父親因為肺炎生病多日,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,加上劉金金在搶救過程中並未穿著防護衣,讓大陸網友掀起是否有防疫漏洞的討論。但大多數人也都很肯定護理長的行為,「讓一個醫護人員見死不救幾乎是不可能的,希望更多人能理解,很多時候是因為真的來不及了,我們輸給時間」、「有她這樣的人在,真的會感到很安心」、「希望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能平安健康」。

面對外界正反意見熱議,劉金金接受《梨視頻》採訪時坦言,患者的女兒哭喊著「快救命、救命」,蹲下來一摸發現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於是立即進行急救,「我有戴口罩、護目鏡,就是正常的防護」,她覺得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因為平時醫護人員根本沒有時間去想自己防護得夠不夠、病人是不是罹患新冠肺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