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孝道仔」大毒梟栽了!國內緝毒體系抓不到 杜特蒂火大對他下格殺令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去年9月有民眾在台東達仁海灘拾獲「雙獅地球牌」、「興旺發」包裝海洛因磚,隨後海巡員在大武、屏東滿州岸際發現同包裝的海洛因磚,研判是有人走私。刑事局、台東分局查到中南部最大毒品集團,起出296塊海洛因磚和安非他命等一、二級毒品,讓林姓大毒梟終於落網。

警方在嫌犯倉庫查獲大量海洛英磚。(刑事局提供)

圖文/鏡週刊

刑事局結合台東分局成功破獲在中南部橫行十多年、綽號「孝道仔」的林姓大毒梟的毒品集團,查扣的海洛英磚市值超過10億,若流入市面,後果不堪設想。據了解,林嫌掌握全台1/3的毒品供應量,手法狡猾一度讓檢警束手無策。本刊調查,林嫌還將毒品銷往菲國,並對外謊稱他是「竹聯幫大哥」,此舉令菲國總統杜特蒂相當生氣,甚至傳出對其下達格殺令,差點演變成國際事件。

專案小組透露,林姓毒梟於國內外毒品圈赫赫有名,與國內檢、警、調、海巡、海關、憲兵等緝毒六大體系交手多年,雖常有林嫌與該集團販運毒品的重要情資,並截獲該林姓毒梟及其同夥的大批毒品,但均無法將林姓毒梟及其核心成員繩之以法,因此讓該集團更為囂張。

警方見時機成熟,上前壓制毒品共犯。(刑事局提供)

據了解,林嫌與東南亞國際毒梟結盟,自己的專屬走私船隊及毒品儲存的倉儲管理,不斷走私毒品到海內外。近年來他數度運輸大量毒品到菲律賓多個島嶼,毒害當地人士,引起菲國總統杜特蒂重視,下令清查毒品來源

本刊調查,林嫌對外謊稱自己是「竹聯幫大哥」,也讓杜特蒂以為毒品是台灣竹聯幫走私至菲律賓,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砲轟竹聯幫。據傳杜特蒂對抓捕不到林嫌集團相當震怒,還下達格殺令,讓林嫌的毒梟生涯再添一頁傳奇。

★鏡週刊關心您: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大毒梟栽了3】名列台灣三大毒梟 他還熱心公益固定捐款
【大毒梟栽了4】台灣2大毒梟相繼落網 警方還要清查毒品流向
【大毒梟栽了1】掌握全台毒品三分之一供應量 南部大毒梟花蓮落網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