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「鋼鐵人座駕」R8是電動車?Audi Sport老闆給出最新說法

2020年02月17日 10:05

▲Audi與Rimac合作開發下1代R8,圖為PB18 e-tron Concept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儘管先前屢屢傳出新一代R8將改為電動車,但最近Audi Sport總裁則給出不一樣的說法。(圖/翻攝自Audi,圖為PB18 e-Tron Concept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隨著奧迪(Audi)PB18 e-Tron Concept概念車亮相後,也意味著第3代Audi R8即將到來,面對外界對新一代R8的動力系統猜測不斷,奧迪Sport運動部門總裁Oliver Hoffman也在最近接受外媒訪問時給出了最新說法。

▲Audi與Rimac合作開發下1代R8,圖為PB18 e-tron Concept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PB18 e-Tron Concept概念車將是新一代Audi R8的設計發想。

Hoffman表示,「新一代R8的技術與模組化平台目前還沒決定,但為了滿足全球環保法規的要求,這意味著它將具有電動化技術,並維持品牌高性能跑車的定位」。因此,新一代R8跑車不一定會是純電動車,很有可能是油電混合版本。

▲Audi R8 V10 RWD後驅跑車 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奧迪在去年底也推出車重更輕、純後驅的R8 V10 RWD,並從原本的限量車型改為常態販售。

據了解,Audi從一開始對外表示新R8將是純電動車,再到現在是油電車的說法,會有這樣的轉變,就如同藍寶堅尼(Lamborghini)對於Huracan一樣,想將V10引擎保留在旗艦跑車身上,只不過必須透過電動化技術來降低排廢。

▲Audi R8 V10 RWD後驅跑車 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與同集團的藍寶堅尼一樣,若想將V10引擎沿用下去,都必須透過電動化技術來降低排廢,圖為R8 V10 RWD的5.2升引擎。

有趣的是,新R8在動力輸出上很可能會被即將推出e-tron GT電動跑車超越,因為後者有望達到800匹。至於新一代R8跑車何時到來?預估最快將在2020年亮相。

●延伸閱讀

車重更輕更好甩!奧迪「後驅R8 V10」484萬起常態販售

把妹神車奧迪又有新功能 「Audi connect」讓你輕鬆擄獲女伴芳心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