敷面膜前要用化妝水?皮膚科醫師破解4大常見迷思

▲皮膚科醫師破解4大常見面膜迷思 。(圖/翻攝IG)

▲台灣人超愛敷面膜,但關於面膜還是有些小迷思讓人搞不清楚。(圖/翻攝IG@abib.official、@yoonara_mood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

台灣人愛敷面膜出了名,每年用掉的面膜突破上億片,比台灣總人口數還多出好幾倍,但關於敷面膜這件事,還是有很多人存在著許多疑問及迷思。森田藥粧執行長-醫學博士周俊旭就特別針對常見的4個面膜迷思一一解答,像是敷面膜前一定要用化妝水?答案跟你知道的可能都不一樣。

▲皮膚科醫師破解4大常見面膜迷思 。(圖/翻攝IG)

▲敷面膜前擦不擦化妝水沒有太大區別,可依個人習慣進行。(圖/翻攝IG@ahc.official)

Q:敷面膜前要先用化妝水?

周醫師表示其實這是個迷思,以前會發展出這種基本保養方式:先用化妝水,再用精華液、乳液,是為了延長皮膚接觸有效成分的時間。而其實面膜裡面所含就是精華液,且一敷都是10分鐘起跳,比起一般擦保養品的時間還長,所以要不要先擦化妝水其實都可以。

Q:敷臉時講話、做表情會產生皺紋?

其實長皺紋跟敷面膜時講話沒什麼直接關係,但因為講話、做表情等臉部運動,會使原本服貼的面膜有些地方變得不服貼,使某些局部敷面膜的時間、效果降低一下,但沒有其他太大影響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皮膚科醫師破解4大常見面膜迷思 。(圖/翻攝IG)

▲保濕型面膜可常敷,但要在肌膚穩定、不處於敏感狀態下為前提。(圖/翻攝IG@goodal_official)

Q:面膜可以天天敷嗎?

周醫師表示,撇除針對毛孔、去油型這類深層清潔面膜,如果以保濕型的片狀面膜來說,基本上可以天天敷的。以前會不建議大家天天敷面膜,是因為以前使用的面膜布比較粗糙,但隨著科技進步,現在的面膜布比較細、比較好,面膜內所含的美容成分也比以前好很多,所以只要皮膚不是處於不穩定或敏感狀態,想要天天敷也是OK的。

Q:面膜可取代日常保養步驟?
基本上,敷完面膜建議再加個乳液或乳霜保持潤澤,但主要可視個人的年紀和膚況而定。有些面膜為了避免敷起來悶熱、不舒服,滋潤度不會做到很高,所以皮膚比較乾燥的人或是到了秋冬比較乾燥的季節,只敷面膜是不夠的,就需要再加上乳液、乳霜這類滋潤度高的品項,但若是敷面膜後的滋潤度夠了,省略後續霜狀保養也是可以,可依照個人膚質、甚至是當天膚況來做調整的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