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感染「一定會發生」!抗煞英雄說話了:台灣應該能控制

▲▼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葉金川指出,相關單位必須爭取時間,將擴散感染切斷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台確診的20例當中,出現2例本土個案,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這是台灣第一次出現社區傳播警訊。對此,「抗煞英雄」葉金川指出,這起案件是傳染給家人,相關單位必須爭取時間,將擴散感染切斷。

葉金川指出,這起病例屬於家庭傳染的情況,中央應該爭取時間,將家族擴散傳染的可能切斷。不過,他也提到,台灣目前還沒有亂,民眾不需過度恐慌,社區感染「一定會發生」,若開始出現,就要做好後續工作,因為台灣與新加坡、日本不同,疫情應該能夠控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陳時中指出,這是台灣首次出現社區人傳人的狀況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,國內新增了第19、20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第19例15日晚間因肺炎併發敗血症死亡,目前指揮中心已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,掌握到79名密切接觸者,已完成73名採檢(包含7位有症狀),其中有60人檢驗出陰性、1人檢驗出陽性,這名陽性案例為第19例的弟弟(第20例),其餘密切接觸者仍在檢驗當中。

針對第19、20起案例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2人沒有旅遊史,目前正在調閱監視器、通聯記錄,希望能夠追蹤到感染源,釐清感染的源頭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