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BE洪勝成會長「求政府調查音源造假」! 痛斥:排行榜已成音源機器人的傀儡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南韓樂壇近年因「音源機器人」爭議延燒,為K-POP音樂排行榜的公信力蒙上了一層陰影,不少藝人都紛紛發聲,希望能遏止音源造假事件。日前,一手創立「Cube娛樂」的創辦人兼會長洪勝成,也對此在推特上發表了看法,並呼籲政府可以盡快做出相關應對措施,建立健康的音樂環境。

▲洪勝成呼籲政府出面調查。(圖/翻攝洪勝成推特)

▲洪勝成(左)呼籲政府出面調查。(圖/翻攝洪勝成推特)

洪勝成15日於推特寫下長文:「最近大家因為新冠病毒(武漢肺炎)心裡很難受吧?在一切艱難困苦中,傳來了奉俊昊導演獲得奧斯卡獎的消息、以及防彈少年團不斷高漲的人氣震撼了全世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話鋒一轉,表示「慶典氛圍的背後卻還是有著灰暗的氣息」,解釋道:「由所有音樂人的努力、熱情而培養出的K-POP正奔向世界的中心,而實際上國內音樂產業卻很丟臉地不斷在倒退。」提到了從去年(2019年)起,在南韓國內鬧的沸沸揚揚的音源造假事件。

▲Cube旗下有BTOB、CLC、PENTAGON、(G)I-DLE等人氣團體。(圖/翻攝IG、官網)

▲Cube旗下有BTOB、CLC、PENTAGON、(G)I-DLE等人氣團體。(圖/翻攝IG、官網)

洪勝成痛斥:「應該站在音源產業前列的排行榜,儼然已成為了音源機器人的傀儡、音源機器人排行榜。作為一個音樂人,無法對此事態置之不理。」因此向政府提出請求,說道:「恕我斗膽請求各位檢察機關、警方相關人員,為了大韓民國音樂產業的發展,懇切的拜託,傾聽我們的微弱之聲。」

▲洪勝成呼籲政府出面調查。(圖/翻攝洪勝成推特)

▲洪勝成貼文。(圖/翻攝洪勝成推特)

在此之前,Block B成員朴經公開在推特上指名作假音源的歌手後,陸陸續續在各種公開場合上,藝人們都紛紛站出來呼籲重視「音源機器人亂象」,包含BTS的成員Jin、歌手Heize、IU、宣美等,都曾公開表達希望能好好守護健康的音樂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