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校友回歸 楊台安、張立杰助泰山學弟重返4強

▲▼         HBL,泰山高中,高苑工商,泰山助理教練楊台安,張立杰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楊台安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4年前,楊台安與張立杰曾攜手幫泰山高中晉級HBL男甲級4強,如今他們成為母校的教練團成員,又再一次與學弟攜手重返小巨蛋,兩人對此也感觸良多。

楊台安、張立杰在103學年度HBL,與另外7名高三主力,從資格賽一路連勝20場叩關冠軍賽,但唯一一場敗仗就在此時,不敵松山高中屈居亞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隔年泰山在9名主力畢業後,104學年度只贏一場,止步於12強,接著105與106學年度在8強止步,107學年度則於複賽外卡淘汰。

楊台安泰山畢業後進入高師大,張立杰就讀台師大,兩人都曾在UBA時代進軍過小巨蛋,楊台安教程實習結束後1月底回泰山幫忙,張立杰則在去年7月就開始回歸。

負責協助中鋒球員訓練的楊台安說,當確定泰山重返4強的那一刻,確實回想起很多點點滴滴,很多進小巨蛋時的畫面,「這次晉級情形很混亂,不過也希望學弟們幫泰山拿一次冠軍。」

張立杰在泰山幫忙訓練鋒線球員,由於高中、大學都曾經歷連勝中止無緣挑戰冠軍的慘痛,他常已自己的經驗告誡現在這批學弟。

「曾經很有機會可是失敗,是不是代表著我不夠努力?既然是這樣,你們是不是比別人更努力。」張立杰提到,他剛回學校看這批學弟,條件確實有機會進4強,但歷經訓練整合後,才更篤定。

▲▼         HBL,泰山高中,高苑工商,泰山助理教練楊台安,張立杰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張立杰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周末超殺快閃   韓國最強神仙水平價版青春露

關鍵字: HBL泰山高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