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滯湖北台商不排除「散客搭機返台」!疫情指揮中心回應

▲▼武漢台商家屬武先生陸委會陳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根據最新消息,滯留對岸的台商不排除向當地台辦要求,以散客的方式回台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傳出,大陸各省更是嚴重,許多滯留對岸的台商不斷要求「想回台灣」,不過我方與陸方一直沒有達成共識,導致包機時間不斷推遲。近日有消息指出,由於這些台商遲遲無法回台,有人準備向當地台辦提出要求,讓眾人能前往上海、廈門等機場,自行買票搭機回台。

這項消息指出,由於第二次包機遲遲未達成共識,有台商不排除向當地台辦提出要求,希望台辦能送眾人前往上海、廈門等機場,讓眾人自行買票,以散客的模式自行回台,這樣只要居家檢疫14天,不必被集中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商家屬陸委會陳情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▼台商家屬陸委會陳情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由於這樣的方式,會增加政府防疫的壓力,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,若大陸官方真的讓滯留的台商以這種方式搭機,台灣也不可能拒絕這些人入境,「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台灣人。」

對此,陸委會則回應,有接獲相關消息,接下來會持續關注,相信疫情指揮中心會做好防控安排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,由於這些台商是台灣人,只能盡量呼籲「有生病不要上飛機」,回台後也要遵守居家檢疫的政策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周末驚喜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