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笠加塑膠袋!她花90元做「女俠裝」...專家打臉:病毒污染全身機率不大

▲▼防疫女俠裝 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「防疫女俠裝」格外引人注目 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諸多省市已陸續復工,為了安全回到工作崗位,不少人出動「防疫裝」。廣西柳州火車站13日出現一名戴著斗笠的「女俠」,她除了配戴口罩、鴨舌帽,還額外加了一頂斗笠,下方用透明塑膠布蓋住,阻擋飛沫傳播的可能性。不過,當地專家認為,沒有全副武裝的必要,佩戴口罩和保持手部清潔才是最重要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,這名「女俠」韋小姐今年26歲,來自河池羅城仫佬族自治縣,平時在深圳一家網網路平台公司擔任營銷員。為了回到工作崗位,她讓自己全副武裝,以便搭乘動車回到深圳上班。

不過,與其他乘客防疫措施相比,韋小姐的裝扮可以說相當隆重,透明的塑膠布在斗笠支撐下,形成一個嚴密的防護罩。而防護罩內,除了口罩之外,頭上還戴了鴨舌帽,手上還有白色橡膠手套,連攜帶的行李箱也同樣用被塑膠布包覆。

▲▼防疫女俠裝 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除塑膠袋外,韋小姐還戴口罩、鴨舌帽及手套 。(圖/翻攝中新社)

韋小姐表示,這身裝扮總共花了20元人民幣(約台幣90元)。對於自己的女俠裝,她表示,「我這身裝扮,我媽笑了我好久,覺得我防護過頭了。但簡單有效,讓自己安全到達目的地,就是最好的結果。」

她提到,根據官方發佈,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是通過飛沫和接觸傳播,因此她認為全身防護是最好的方法。不過,目前物資緊缺,防護衣等裝備應該留給一線人員,「所以我想到通過自制,經濟實惠地做好自我防護,也是對別人的保護。」

不過,南寧市感控質控中心主任、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控科科長文珊認為,民眾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出行時,沒有必要一定要這樣「全副武裝」,因為病毒污染全身的機率不大。「旅途中最高風險在於在交通工具上要脫去口罩喝水吃東西,用手去觸碰一些物體表面,佩戴口罩和保證手部清潔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