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嗆尹衍樑:公司治理援引「公司法」非家法

2020年02月16日 16:08

▲▼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南山人壽董事尹衍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業績2019年與2020年1月「連續二年」排名業界第3名,董事尹衍樑昨(15)日親自下令,要求副董事長尹崇堯與總經理許妙靜各記大過乙次,以儆效尤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今(16)日在臉書嗆尹衍樑「公司治理要援引公司法,不是家法。」

蔡玉真在臉書發文,「南山人壽同仁注意,我懷疑大老闆精神狀況有問題!」因為這家合併資產4.3兆的壽險公司,用的是「家法伺候」,不是「公司法」,並強調「制度上那有副董事長奉董事的命令記自己大過的?就老爸要兒子自己發文記自己大過。」

蔡玉真在臉書表示,這樣對外宣示「我管兒子很嚴?」金管會上下,特別是保險局官員們看到這公文,都覺得好笑,而且公司處分表現不佳的員工最好的以儆效尤就是免職,強調「股份有限公司」真的不是尹家的客廳這樣玩的。

蔡玉真並在臉書指出,那則公文完全沒有提到董事長陳棠,真的是亂搞規模這麼大的「股份有限公司」,而且尹衍樑還盧金管會要給他兒子當董事長,只是碰了顧立雄的軟釘子,並強調「記住,公司治理要援引的是公司法,不是家法!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