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355確診!美加港「派專機救國民」 澳洲火速籌備中

▲▼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▲越來越多國家擬派專機,預計載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今(16)日新增70名確診,目前船上累計355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。美國的專機預計今晚抵達日本,預計載回380名美籍人士。加拿大、香港也有意派出專機載回公民,另外最新消息指出,澳洲政府同樣有此打算。

CNN報導,鑽石公主號仍停靠在橫濱港隔離,澳洲政府已寄送電郵給船上的澳籍公民,內容寫道,「你可能已經看到消息,美國政府正計畫協助鑽石公主上的美國乘客,在未來幾天可以回到美國。我們得知,美國大使館會盡快傳送有關訊息給船上的美國乘客。」

澳洲當局透過電郵表示,政府正在考量能夠協助澳籍人士的方案,一旦做出決定,就會盡快與乘客聯繫,「我們理解船上的乘客感到很大的壓力,請放心,我們正致力協助所有的澳洲乘客,你們的福祉是我們最為關切的。澳洲醫療人員正密切與日本當局與其他國家的衛生代表合作。」

由於鑽石公主號的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,各國都紛紛展開計畫。美國派出的專機預計今晚抵達羽田機場,船上約有380位美籍人員,下船後將搭乘日本自衛隊準備的巴士前往羽田機場,返美後得再另外隔離14天。

加拿大政府15日也發布聲明指出,將派專機接回郵輪上的加拿大籍公民,獲准撤離者就可搭機前往加拿大特倫頓空軍基地(Canadian Forces Base Trenton),跟美國一樣,接受相關評估後,同樣要再隔離14天。另外,香港保安局15日晚間也公布,正在安排專機,讓船上港籍人士免費回港。

還有尼泊爾16日也證實,政府派出的專機現已接回175名公民返國,其中多數為學生;根據衛生部門發言人說法,該班機已於天亮前降落於首都加德滿都的特里布萬國際機場(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

►尼泊爾「專機撤僑175人」啟動14天隔離 衛生部證實:班機已落地

►加拿大宣布「撤僑」鑽石公主號!專機接回 乘客返國將隔離14天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