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將包機接鑽石公主號國人!回台隔離「2方案」曝

▲鑽石公主號,日本,郵輪。(圖/路透社)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,日本厚生勞動省今(16)日表示,船上又有70名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目前乘客與船員累計355人感染,有73人是無症狀感染,其中,一名85歲台灣男性乘客確診,14日由日方安排下船就醫隔離治療,同行的兒子也接著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包機接回其他台灣乘客,到時要怎麼隔離?指揮中心表示,都還在討論。

台灣旅客有22人在郵輪鑽石公主後,一名85歲台灣男性乘客確診,14日由日方安排下船就醫隔離治療,同行的兒子也接著確診。指揮中心表示,父子將由日本安排到醫院治療,至於其他乘客接機回台後,是要居家隔離?還是集中隔離?莊人祥說都有在安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表示,這些乘客也是確定病患的接觸者,現在有在思考是在醫院還是家裡隔離,2案都有在討論,不管是哪種方案,回台後都要再隔離14天。
 

►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