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費「欠繳17個月」近5萬元! 網警告「管委會硬起來」就悲劇:變法拍屋

▲▼錢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要是被管委會提告,到時候要連本帶利一起還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社區大樓住戶每個月都要繳管理費,才有資金維護電梯、中庭等公設。台北一名網友日前在社區內看到公告,上頭列出幾位尚未繳納管理費的住戶,其中有人自2018年8月就沒繳費,到現在已經過了1年又5個月,累積金額將近5萬元,讓他實在大開眼界。

▲▼鄰居17個月沒繳管理費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鄰居17個月沒繳管理費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出照片,部分住戶因為忙碌、外出旅遊等因素,沒有在時間內繳納管理費,於是管委會貼出公告提醒,共列出5戶鄰居,大部分都是拖欠2、3個月,其中一戶特別誇張,竟然已經17個月都沒繳管理費,總共4萬9827元,加上其他未繳納的住戶,整個社區這一年多來已經少掉8.3萬元,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。

網友表示,17個月還不是最誇張的,他們還看過5年以上都沒繳管理費,「我這還有欠繳22期的」、「看過38個月沒繳而且現在還在進行式」、「我阿姨社區有10幾年都沒繳過的,被告後捧了幾十萬出來繳~」

事實上,面對故意拖欠管理費的住戶,管委會可依法提出告訴,屆時住戶還是得全額還清,因此別存僥倖心態,「17個月還好,我住的公寓這已經有人欠7年,後來被提告,變成法拍屋」、「我家樓下故意不繳,後來被管委會吿,敗訴之外還有利息要繳,本來還想看惡鄰被查封的,結果嗆再大聲還不是乖乖繳清。」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關鍵字:管理費管委會社區大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日男發病擠滿員電車上下班 台日網友狂刷:京葉線迪士尼遊客慘了

日本千葉縣一名20多歲的男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(COVID-19),媒體14日公布他的日常行程表,發現這位上班族在發病期間曾搭乘往返千葉、東京的電車上下班。這個消息一出,瞬間引起日本網友關注,紛紛在相關..

2/15 09:20

情人節住飯店「鏡子冒半張臉」 夫狂擦30次一直浮出!業者退費:別張揚

「半張…你們有看到嗎?」一名人夫驚呼,昨(14)日住飯店,熱水澡熱氣飄散房內,玄關的鏡子也瞬間起霧,怪異的是,上頭疑似出現人臉,「擦拭了起碼三十次以上」,人臉總會一直浮出來,趕緊向櫃台詢問,連續3位人..

2/15 10:36

影/失聯港人找到了! 「公布姓名」後在西門町套房內尋獲這3人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!日前從香港入境的3名男女,傳出入境後竟失聯,警方獲悉後展開追查,最後14日下午在西門町一家日租套房內找到3名失聯的港人。

2/14 18:57

好市多開賣AirPods Pro 售價低到嚇壞果粉!100台現貨不用等

蘋果藍牙耳機 AirPods Pro,上市以來受到果粉熱烈搶購。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開賣AirPods Pro,而且價格硬是比官網還便宜1000元,引起網友討論。

2/14 08:47

台北OL捷運上腿軟!感冒狂咳「乘客怕爆」被救援 她眼眶秒泛紅

台北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疑似因為工作繁忙,在流汗的情況下因氣溫冷熱交替,開始有了感冒的症狀;當她上捷運時,也因肌肉痠痛腿軟,所幸當時有一名女學生出面救援,讓她有位置可以坐下休息。

2/15 00:38

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!他嘆「該怎勸老人都更?」 PTT搖頭:無解

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,全台都有感。一名網友就提到,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,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,讓他看了很頭痛,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,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,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?但不少人認為「無解,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」、「誰要做賠錢的生意?」

6小時前

答應1條件生孩就送房!23歲妹曝被「呵護爹地」包養:女星也這樣

隨著時代的開放,不少人都不想努力,願意被包養,就有一名23歲妹子,透露自己有個「呵護爹地」,最近對方希望能幫他生一個小孩,並表示會買房給保障,加上平日的禮物與約會,讓妹子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。文章一曝光,掀起大票網友討論。

6小時前

湖子內土地標售脫標率86% 最熱地估推案單價35萬元起

嘉義縣受惠嘉義科學園區、台積電等議題,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,連帶建商紛紛積極獵地。嘉義市地政處23日標售土地,總共15標中,共有13標成功脫標,標脫率86.6%,標售狀況相當踴躍。專家分析,無非是台積電影響,得標價也算符合市場行情。

7小時前

冷氣遙控器墜下6樓!她急買「3支萬用遙控器」也沒用:救救我的電費

近來天氣越來越悶熱,不少民眾已經打開家中冷氣消暑。不過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,不小心把租屋處的冷氣遙控器丟下樓,沒辦法拿回來,結果去買萬用遙控器也無法匹配,冷氣廠商也倒了,現在冷氣關不掉,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PO文求助「救救我的電費!」文章曝光掀起熱議。

9小時前

又是「軟腳樓」跪下!他翻出富凱街景照 秒嘆:只有柱子撐

近兩日突然地震連連,23日凌晨甚至發生2起規模6.0以上的淺層地震,花蓮再度傳出災情。胸腔科名醫蘇一峰就在粉專發文,只見他在Google地圖看花蓮富凱大飯店的街景圖,發現與月初倒塌的天王星大樓都是「軟腳樓」,「一樓的許多牆都打光當店面,只用柱子支撐」,於是震一震就「跪下」了。

9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