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士特丹號乘客狂讚「最棒旅程」 唯一抱怨竟是薯餅缺貨

▲▼停靠柬埔寨的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威士特丹號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停靠柬埔寨的「威士特丹號」(MS Westerdam)郵輪雖有一名乘客對於新冠肺炎的檢驗結果為陽性,但在這個消息公布前,多數乘客都稱讚船上的生活令人享受,還有人形容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次航行經驗,宛如冒險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「威士特丹號」先前被日本、台灣、美國關島、菲律賓與泰國拒絕停靠,海上漂流2周,最後願意伸出手的是柬埔寨,船隻13日停靠在該國,由於部分針對新冠肺炎的檢驗都呈陰性,乘客也陸續下船。然而,多數乘客卻對此沒有怨言,與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呈現鮮明對比。

來自英國的退休護理師珍妮斯(Zahra Jennings)說,每個人都在說「你真可憐」,但她完全不這麼認為,大家反而享有免費的網路、美酒與餐點,船上有眾多選擇,「這是令人愉快的!」至於唯一的抱怨是什麼?紐西蘭籍60歲的化學公司員工塞耶斯(Robert Sayers)則表示,幾天前船上沒有供應薯餅與番茄醬,就只是這樣。

第一批乘客在情人節當天下船,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還從首都飛往停靠船隻的港口城市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,他與乘客握手,遞出玫瑰。其他政府官員布置「歡迎來到柬埔寨」的標語,所有乘客都獲得免費簽證。

洪森被西方國家視為威權統治者,過去因為侵犯人權的行為受到譴責,他說,「現在圍繞全球的疾病是恐懼與歧視。如果柬埔寨不讓船隻靠岸,2000名乘客該去哪呢?」

來自加拿大的退休航太工程師阿什比(Pierre Ashby)形容,這是他最好的一次航行經驗,通常搭上郵輪的人都會知道接下來可以享有什麼,此次就像是一場冒險。他的妻子當時坐在旁邊,穿著黃色的泳衣,他則光腳踩在沙灘上,微笑看著大海說著「慢慢來」(Take your time)。

「威士特丹號」原本載有1455名乘客與802名乘客,眾人下船後,《路透社》今早報導還有236名乘客與747名船員待在上面。一名83歲的美籍乘客下船飛抵馬來西亞後,大馬當局卻發現她的檢驗結果為陽性。對此,荷美郵輪與柬埔寨都要求更多篩檢,來釐清到底這名女子是否真的確診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