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冠肺炎恐在日本流行!厚生勞動省:難以阻止疫情蔓延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日本境內傳出許多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厚生勞動省(負責健康醫療、勞工年金等領域的部門)也為此緊急召開會議。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5日指出,國內13日開始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,「情況與此前不同」,接下來難以避免疫情蔓延,意味著這種疾病可能在日本境內開始流行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可能在日本境內開始流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日媒報導,日本最新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共有8人,其中有7人與13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有過密切接觸,和歌山醫院也傳出多例確診,成為傳染的重災區。醫生也不排除是「院內感染」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東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藤勝信指出,接下來將難以抵擋新冠肺炎蔓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於這樣的情況,日本厚生勞動省緊急召開會議,決定加快採取對策,完善檢測步驟,盡早確認出感染病情。加藤勝信在會議中指出,國內有5處出現「與中國無直接關係」的確診病例,目前還在釐清感染來源,疾病散播的途徑已經發生改變,接下來難以避免疫情蔓延。

為了針對新冠肺炎疫情,日本相關單位16日將召開專家會議,討論指導方針,提供日本民眾醫療照護,為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做好準備。不過,這也意味這,新冠肺炎可能在日本境內開始流行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周末驚喜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