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海上攔截伊朗「百枚飛彈」 目的地是運往葉門

▲▼美軍在海上截獲伊朗送往葉門的反坦克飛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美軍在海上截獲伊朗送往葉門的反坦克飛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聲稱在中東海域上截獲了上百枚伊朗製造的飛彈,它們正在運送給葉門胡塞武裝的途中,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直接或間接向戶外武裝提供、出售或轉讓武器的決議。繳獲的武器將有美軍保管,等待後續處理。

據美國海軍官網2月14日報導,當地時間2月9日,美國海軍的「諾曼第號」(Normandy CG-60)飛彈巡洋艦在中東海域執行海上安全任務時,查獲了一艘單桅帆船,在船上起獲了大量武器,其中包括150枚Dehlavieh反坦克飛彈,這種飛彈是俄製「號角」飛彈的伊朗仿製版本。

報導稱,這些被截獲的武器及其他零部件都是伊朗研製和生產的,包括3枚伊朗製造的地對空飛彈、熱成像武器瞄準器、無人機零部件以及其他一些彈藥。其中許多武器裝備,與美國海軍福雷斯特•舍曼號驅逐艦(USS Forrest Sherman DDG-98)於2019年11月25日在阿拉伯海繳獲的武器完全相同。

▲▼美軍在海上截獲伊朗送往葉門的反坦克飛彈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另外,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在社交媒體上公佈了繳獲伊朗導彈的消息,他表示,美國海軍截獲了358件伊朗製造的飛彈和其他武器裝備,它們正在被運往葉門胡塞武裝組織的途中。

目前為止,伊朗方面沒有對此事進行回應。在2019年11月25日美軍福萊斯特•謝爾曼號驅逐艦繳獲「伊朗武器」事件中,當時的伊朗駐聯合國大使霍什魯表示,美國的這些指控是「捏造的」,表明美國在中東地區起到的是「不負責任的、具有破壞和挑釁性質的作用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