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工廠偷賣口罩被舉報!衛福部徵用91萬片口罩

記者鄒鎮宇/新北報導

因北市三重一間口罩工廠,因私下以1片5元的價格販售口罩而遭人檢舉。檢調單位12日調查後,將工廠內91萬片醫療口罩及14萬片一般口罩查扣,經新北市衛生局鑑定後,已全數被衛福部徵用。

據悉,該間工廠持有「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」,可製造醫療口罩販售,但防疫期間沒被政府徵用,加上嚴禁私下販賣口罩,才會在晚間偷偷以每100片500元的價格販售,吸引大批民眾排隊。

▲▼詭異工廠「深夜開小門」私賣口罩 主打限時限量!社區居民排爆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工廠內91萬片醫療口罩全數被徵用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詭異工廠「深夜開小門」私賣口罩 主打限時限量!社區居民排爆。(圖/東森新聞)

調查人員表示,經民眾舉報後,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到工廠稽查,發現內部有91萬餘片的醫療口罩及14萬片的一般口罩;由於口罩價格本為2、3元,疫情期間提升至5元,有囤貨及拉抬價格的嫌疑,請洪姓工廠負責人到案說明。

新北地檢署表示,檢察長朱兆民指示,此案配合防疫為優先,因此在不影響偵查的情況下,聯繫口罩徵用事宜,並協請食藥署及新北市衛生局進行取樣鑑定,確定由衛福部徵用91萬片口罩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