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斯8代柴油「Golf GTD」曝光 大開口氣壩、隱藏式霧燈超殺

▲福斯新8代Golf GTD柴油預告圖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▲福斯公佈新8代Golf GTD柴油掀背預告圖,將透過SCR雙噴射技術,成為歷代最乾淨的柴油車,圖為8代Golf GTD預告圖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作為福斯(Volkswagen)Golf的頂規柴油版本,Golf GTD最早在1982年就問世,如今隨著汽油車型推出後,第8代GTD也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。福斯不僅提前釋出GTD的預告照,並表示在新SCR雙噴射技術下,將具有歷代「最乾淨」的柴油引擎。

福斯全新柴油引擎號稱有史以來「最乾淨」 全球網友還是不買帳(圖/翻攝自福斯)

▲透過新技術,福斯Golf GTD的EA288 EVO柴油引擎將可降低8成的NOX排廢。

從預告圖來看,新8代GTD的車頭設計與汽油車型相差不多,除了明顯的GTD銘牌外,前方還有一道與LED日行燈相連的鍍鉻飾條,搭配下方大面積的蜂巢式氣壩格柵、隱藏式前霧燈、銀質前下擾流等,都讓視覺質感更加出色。

雖然目前福斯並未透露GTD的詳細資訊,但從先前內部流傳出來的資料,新8代GTD的2.0升TDI柴油渦輪引擎(EA288 EVO)將具有201匹的輸出,較前代車型提升了16匹,並且還能在減少碳排量的同時還具有更靈敏的油門反應。

▲福斯7代Golf GTD柴油掀背/旅行車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▲8代柴油Golf也可望提供旅行車版本,至於手排、DSG是否都有則尚未確定,圖為7代Golf GTD掀背/旅行車。

除了掀背車型外,新GTD也有望與前代同樣提供旅行車(Variant)版本,至於是否會同時販售手排與DSG雙離合自手排車型則尚未確定,預計日內瓦車展開幕後就會公布。

●延伸閱讀:

福斯全新柴油引擎號稱有史以來「最乾淨」 全球網友還是不買帳

福斯全新Golf R雪地無偽裝實拍曝光 2.0升渦輪壓榨329匹最大馬力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