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自達舊款CX-5頭燈線材有瑕疵 日美台三方將發起原廠召回

馬自達舊款CX-5頭燈線材有瑕疵 日美台三方計畫發起原廠召回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日本馬自達宣布,舊款(第一代KE系)CX-5因頭燈線材瑕疵,將於部分市場發起召回。(圖/翻攝自馬自達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日本馬自達宣布,2014年至2015年出廠的舊款CX-5,因LED頭燈線材瑕疵,恐會造成燈組無法正常運作,日前已針對當地2.6萬台市售車款發起召回;經確認過後,召回層級也進一步擴大,預計北美、台灣市場都將受到影響,目前確切召回數量仍有待原廠進行確認。

馬自達舊款CX-5頭燈線材有瑕疵 日美台三方計畫發起原廠召回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目前台灣馬自達仍在研擬後續召回事宜申請,若有進一步消息將會盡快通知車主。

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所提供的資訊來看,2014年至2015年組裝出廠的舊款CX-5(第一代KE系),由於其搭載的LED頭燈線材設計瑕疵,在高溫使用狀態下,恐會出現線材腐蝕、短路等狀況,進而造成頭燈組失效、故障的狀況;日本馬自達經確認統計過後,已針對境內近2.7萬輛市售車款發起召回通知,藉此維護消費者自身權益。

在日本母廠針對全球市場發出改正公告後,除了北美市場外,台灣國內也確認在本次召回範圍內,但確切召回數量仍有待台灣馬自達進行進一步確認;如有確切訊息,台灣馬自達也會逕行向國內主觀機關提請召回改正,還請台灣車主無須太過恐慌。

馬自達舊款CX-5頭燈線材有瑕疵 日美台三方計畫發起原廠召回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本次召回對象,均為2014年至2015出廠的舊款CX-5。

一如先前所述,本次召回車款是2014年至2015年出廠的第一代舊款CX-5(KE系),與目前台灣市售的第二代KF系是不同的世代車款;馬自達也強調,目前並無因為該起頭燈組失效所導致的意外事故;如車主仍有疑慮,也可撥打台灣馬自達顧客服務專線進行諮詢,並靜待後續召回通知。

延伸閱讀

SBS煞車輔助系統恐無預警啟動 台灣馬自達召修Mazda3、CX-30

馬自達「新直列6缸」引擎曝光 8速手自排將取代現行6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