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ABL/富邦勇士苦吞4連敗 禁區問題成最大罩門

▲2020.01.18,富邦vs香港,張伯維、林書緯、洪志善、賴廷恩、蔡文誠、梅奧(OJ Mayo)、賈西亞(Charles Garcia)、艾索(Maxie Esho)。(圖/富邦勇士提供)

▲在布拉遭撤換後,富邦禁區重任變成由賈西亞扛下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富邦勇士15日經歷延長苦戰,又以86比90飲恨不敵當今聯盟龍頭莫諾吸血鬼,此戰陣中3洋將之一的艾索在第3節負傷退場,又讓富邦被迫以雙洋將苦撐,此戰團隊籃板又以47比53落居下風,也讓球隊禁區困境再次浮現,在苦吞本季最長4連敗情況下,勇士軍團若無法有效鞏固禁區防線,恐怕戰況仍將持續吃緊。

面對兵強馬壯,陣中共有「3洋將+3混血」坐鎮的吸血鬼軍團,富邦勇士在連日客場遠征,加上球隊陣容始終無法完整到齊情況下,確實打來相當吃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更雪上加霜的是,主力前鋒艾索在全場僅打22分16秒情況下,下半場又因傷無法上陣,也讓球隊在最後關頭僅能由梅奧與賈西亞迎敵,其中禁區重任更是僅能由賈西亞扛下。

▲2020.01.18,富邦vs香港,張伯維、林書緯、洪志善、賴廷恩、蔡文誠、梅奧(OJ Mayo)、賈西亞(Charles Garcia)、艾索(Maxie Esho)。(圖/富邦勇士提供)

▲艾索此戰負傷退場。(圖/資料照)

即便此戰包括蔡文誠、郭少傑等本土戰力都有適時發揮,但關鍵時刻的單打把握性上,吸血鬼的洋將部隊仍是佔得上風,最後關鍵時刻的禁區籃板鞏固,加上防守強度的延續性,都將是富邦勇士面臨的重要課題。

苦吞本季最長4連敗後,富邦勇士目前戰績下滑至9勝8敗,面臨所謂的「5成勝率保衛戰」,所幸球隊接下來由於連續3場比賽都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遭取消,將在3月7日才將交手寶島夢想家,接下來如何運用將近3周時間好好調整備戰,屆時是否能迎回「野獸」林志傑歸隊,或許也是另外一大焦點。

▲富邦勇士林志傑、曾文鼎、蔡文誠、梅奧、賈西亞、布拉。(圖/富邦勇士提供)

▲林志傑是否能在3月份傷癒復出,將是富邦勇士後續焦點。(圖/資料照)

► 守護家人的健康,吃好菌顧腸道

關鍵字: 富邦勇士梅奧艾索賈西亞籃球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